2014/8/12

[恆春]平價的泰式小餐館 - 三輪車泰式料理


說真話,東尼我對泰式料理沒有特別的好惡. 不會討厭,也談不上很愛吃。

這點,女王大人就比我還喜愛泰式料理,她尤其最喜歡「瓦城」。

這也沒甚麼對不對,就是口味喜好的緣故,沒甚麼特別的。


這一次,還是來談談東尼最愛的國境南 - 墾丁吧!

如果你真的熟悉墾丁的話,你一定會瞭解墾丁大街上有許多家異國料理餐館。

從美式,墨西哥料理,日式料理,印尼菜,緬甸料理,地中海料理,及泰式料理。

這其中,泰式料理真的占據了墾丁大街算最多家的餐館。

例如 : 曼波,迪迪,峇里公主,沙哇帝卡, Luna......等等

這其中曼波及迪迪就是在墾丁大街上稱得上較知名的店家。


這其中,曼波我是光顧過幾回。迪迪講真話,我還沒去品嘗過。

不也就是打拋豬,泰式海鮮酸辣湯(Tom Yum Taleh),月亮蝦餅,綠咖哩......等等。

我會點的菜式就全然很.....一般般。 (阿謀咧~~)


這次,東尼我先把大家帶離墾丁大街先,讓我們暫時忘了大街上所有的一切吧~

這一回是跟東尼的家人一同出來閒晃,想趁週末黃昏後沒有艷陽熱到爆的時間。

就驅車跑到墾丁想曬一下夕陽,順便拍拍照片。(單眼都在防潮箱裡高唱好菇道了~)

結果,雲層就那.......麼剛好,給他擋在夕陽下山的軌道上。因此.....殘念了!

時值晚餐時間,我跟老妹就問了老娘有沒有想吃甚麼?

當然,老娘都嘛是那 101句標準答案 : 隨便啦~

所以就跟老妹決定不在墾丁大街上覓食,直接到恆春鎮內隨興找吃的。

慢慢晃在恆南路的結果,老妹突然指著一家店說 : 決定了~ 就它了。
(好樣的~真是給他有夠青菜的......真是我家很青菜的血統無誤~)

把老娘跟老妹趕下車,讓我先獨自去找車位停好我家小P.信步晃啊晃的走到店家門前。

「嗯.......三輪車」


就直接走進店內,向店員示意與老娘她們是一同前來的。就給它坐了下來了!

環顧了一下四週,店內空間不大,僅有5張桌子(4張4人座,1張2人座)。

最多也只能容下約20人而已,是規模不大的店家。但還不會擁擠的狀況產生。


看了看菜單之後,就讓老妹直接出手點單了。省的麻煩,再說為了避免踩雷的狀況。

絕對是直接點安全牌餐點,我隨口問了一下老闆娘是否有甚麼推薦菜。

老闆娘推薦了「檸檬魚」. 默默點點頭之後,就沒再說了!
(抱歉, 老妹跟我是不吃魚的, 再說三個人要吃一條魚也太多了)

老妹跟老娘一陣研商之後,迅速的買定離手......ㄜ.....點好菜!!!!

老妹點了「海鮮炒河粉」, 「月亮蝦餅」, 「蝦醬空心菜」,

「南洋炸雞翅」, 「海鮮酸辣湯」及一碗白飯(我的)。

然後開始進入放空狀態,順便也稍微瀏覽下店內四週。有著南洋風的簡單及舒適。
(Sorry, 我真的很懶,所以店內裝潢陳設都沒拍)

約莫5分鐘,我們點的首道菜上來了!是「海鮮炒河粉」 。


因為老娘及老妹食量不大,所以點了這道菜當主食。


其實,可以把它想成炒粿條就是了, 因為真的口味與我們一般所吃的相去不遠。

或許因為是在台灣的緣故,口味我個人覺得比較偏向台灣本土的炒粿條。

比較沒有帶著泰國菜的口感。當然這部分是我自身口感的喜好,無法做為基準。


再來就是「蝦醬空心菜」了。 利用蝦醬的鮮味將空心菜的澀味消除,

還加入了洋蔥佐以蔬菜的甜味。十分爽脆的菜色。


再來是打拋肉,這家店所選用的豬肉是偏肥肉多一些,再加上底下所留的醬汁也比較多。

所以吃來比較濕潤,曼波的「打拋肉」的醬汁就沒那麼多,但這樣也好.拌飯剛剛好哩~

三輪車的「打拋肉」也加入了洋蔥增加甜味,而且店家將九層塔的香氣徹底提出。

讓整盤「打拋肉」都充滿了九層塔濃厚的香氣.還讓沒點白飯的老妹硬是直接舀著吃了。
(打拋肉沒配白飯還是味道鹹了點 ~)

就口感來說是相當討喜的一道菜式,就我這個肉燥飯控的標準來說!!  ^^"


哇咧~ 這是啥???喔~~~~「南洋炸雞翅」......
(我咧....四支而已喔?!)

我哩咧~~ 可以大氣一點嘛? 這真的太少了啦。

ㄜ......好啦~先來說說它的口感. 店家事先有用醃料先醃漬過,

因此醬味是滲透雞肉裡,未裹粉的酥炸,因此脆皮上也帶著醬油的香氣。

咬來相當鮮嫩且帶著濃濃的醬油焦香味,肉質並沒有因為酥炸而老化。

我個人覺得如果可以給個檸檬切片,輕灑些檸檬汁在雞肉上的話,會更有泰式風味。

喜歡小酌的朋友,這道真的是相當對味的一道菜式。
(還是忍不住要說量太少了)


這道......嗯....還要介紹嘛? 名滿台灣的「月亮蝦餅」,而且跟泰國菜毫無關係喔。

至於為何台灣人會誤認月亮蝦餅是泰國菜,這我們就不再深究了。

店家酥炸餅皮的功夫相當不錯,餅皮真的酥香脆口且不油膩。

內餡蝦泥口感很Q彈,調味也相當合宜。吃得出內餡的鮮甜口感。

即使不沾店家提供的梅子醬,也不覺得膩口。不過喜歡多重口味的朋友也不妨試試。




再來, 端上一道「泰式海鮮酸辣湯」. 當然不消說,都應該會認識這道泰國招牌料理。

內容就是九層塔葉(應該是用香茅對嘛?) 泰國蝦, 中卷切圈及蛤蜊及一些菜蔬。

口感來說,以東尼我的口感來說它不辣, 酸度算適中。湯頭我覺得餘韻有些不足。

當然我一再說過,口感/口味的喜好是很主觀的感覺,不適用每個人。


總結

就一家標榜平價的泰式餐廳來說,三輪車的菜式及價位洽如其分。

比起墾丁大街上的店家也不遑多讓。除了海鮮酸辣湯我個人的口味持保留之外。

其他都是可以嚐鮮看看的菜式。

三輪車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03號

About Toni 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2 則留言:

  1. 每一道看起來都中規中矩,唯獨那個雞翅真的太少了! 那一道多少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泰式菜色來說,就如你所說的蠻中規中矩,不過我沒有你那麼熟悉泰式料理,所以不算懂.
      雞翅的價格我記的是180元, 但真的覺得太少了. 雖然很不錯吃 ~ ^^

      刪除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