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2

[台南] 就是要你排隊的限量拉麵 - 八峰亭


有人說 :「 限量是殘酷的,所以排隊是必然之惡」。或許吧!

不過東尼我不喜歡浪費時間在排隊上,也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了。

我的最大忍受極限是30分鐘之內。(視氣候而言還會快速縮短忍受時間)

因為還有很多其他的事可以利用時間安排處理。不想就因為排隊在那枯等。

(圖片為麵屋武藏 的 あじ玉味噌らー麺)

(圖片為 なんつッ亭(玩笑亭)的秘伝の黒マー油ラーメン)

來到台南之後,總會想利用有限的空檔時間,一訪小吃之都的美食饗宴。

今天來談台南的拉麵店。其實包括「一風堂」,「花月嵐」...等。也都在台南開設分店。

但如果你用Google進行台南拉麵的搜尋的話。你就會看到一家很有趣的店。

是鄉民及部落客族群中紛紛給予非常不容易吃到的排隊店家。

這一家就是東尼這回要撰文自己親身造訪的拉麵店 - 「八峰亭」。


八峰亭為何這麼有名呢? 其實就是回到東尼在篇文章的最前面所寫的 :「限量」。

是的 ~ 「限量」。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啊的銷售手段。

可以讓一群人拚著晝夜佔據某個地方,只為了達成心願。

好啦~那有人就問了,東尼你這傢伙不是最討厭排隊的嗎? 怎麼會因為這家店破戒去排隊咧?

嗯~~(清喉嚨狀). 事實上,我告訴各位,我排隊時間不到五分鐘!!!!!
五分鐘..........鐘鐘鐘鐘鐘鐘鐘鐘(回音)



為什麼咧? 且聽東尼我慢慢道來。

一直以來,因為「八峰亭」本身僅有約 10個前台座位的關係。

所以導致常常客人大排長龍等待也造成周邊很多困擾,在多方嘗試之後。

店家找到了一個讓大家免於長時間排隊等待又不會擾鄰的方案。

說起來跟在迪士尼樂園的遊樂設施的 FastPass 方式有點像。

首先,店家在早上9:00就開放讓人排隊並立即登記用餐人數。

一位排隊的人可以預訂四個人用餐,然後會依座位數量。

來告知客人預訂用餐的時間並登錄客人姓名及人數。以每半小時用餐時間為區段。

確定之後,就可以先行離開,待所有備好的60碗都被登記一空,

店家就會取出告示牌告知預售完畢。讓向隅的人不需浪費時間空等。

待店家指定用餐時間前10分鐘到達店家等待唱名。如果確定有位置的話,

店家就會立即安排客人進店提前入座點餐了。

一來省卻了冒著烈日當頭的排隊人龍,二來也不會對附近住戶帶來困擾。


因為今天東尼上午剛好到了市區處理一些事情,所以也就近前往碰碰運氣。

看是否「八峰亭」一如大家所說的那麼好吃。鄉民稱讚的高CP值的限量拉麵。

9:05到了「八峰亭」前,果不然,已經有約10多人在排隊,但是店家也開始進行登記了。

約不到3分鐘就輪到東尼我登記了,登記了一人用餐,店家便告知用餐時間在 11:50。

所以請我在11:40前來到店家準備。然後付了訂金之後就離開處理我自己的事情了。


到了 11: 40,東尼準時到達「八峰亭」等待用餐,不到2分鐘,店員就請我先進入店內點單。


是的,跟許多日本拉麵店一樣,店家也使用點餐自動販賣機點單。
(還附發票咧~)

如果看到上面的餐點的燈號不亮,就表示它已經「完售」了。

目前每天據說所有拉麵種類的總數只有60碗。(原本是100碗)

東尼我原本想點「豚骨叉燒拉麵」(180元)。無奈只有限量10碗,早被搶購一空了。

然後接著又想換點「豚骨青蔥拉麵」。但是......我還是殘念了。

所以只好點了「豚骨拉麵」(170元)外加一枚叉燒(20元)來增量。
(事實上我這動作是很蠢的, 待後面解釋)

花費190元,拿到了點餐單,又等了約1分鐘,終於東尼我可以入座準備享用我的拉麵了。


可以看到小小的前台只有約 10個座位,店面真的與日本很多小店家非常相似。(又小又擠)

所以你真的就會與其他客人靠得非常接近。這點應該台灣人還是比較不習慣吧。


前台的擺設只有餐具,醋,胡椒,辣油,牙籤及白開水 。(真是日本風格啊~)

 坐定後,店員立即問我麵的軟硬度,背脂多寡及湯頭鹹淡的希望設定。

如果不是很了解店員所說的是甚麼,可以抬頭看一下店家告示牌就可以明白了。


東尼想說自己初來乍到,先別太冒險,就直接點了一般的設定。

「八峰亭」的口味是屬於東京的正油(醬油)豚骨系拉麵,,因此味道算比較厚重。


待東尼點的豚骨拉麵端到面前,先來一一端詳內容吧!

二片叉燒,五片海苔,配料是青蔥,木耳及筍干。

いただきます~~~ 
(我要開動了)


首先,先品嘗了一口湯頭,豚骨正油風味的濃郁湯頭上,滿佈豬背脂。

純正和風風味湯頭。依東尼目前吃的口味來說算,算稍鹹一些,但還可以接受。

 正油豚骨湯頭並不像九州系統的豚骨湯頭一樣可能會有豚骨的腥味。

味道雖厚重,但屬於爽口不會死鹹,豬背脂並不會讓人覺得膩口油膩。

長時間的熬煮讓豬背脂極度軟化,算是融合正油及豚骨二種類的拉麵湯頭。


麵的本身,店家選用細捲麵,可能店家覺得細麵比太麵(粗麵)更適合湯頭吧。

微捲凹凸不平的麵身也是依據日本本格派講求麵身可以沾附更多湯汁的設定。

麵身口感的部分,店家將麵煮得稍微硬一些,所以有點嚼勁。

但我猜想許多長輩應該會覺得麵沒有煮熟吧~!

當然麵的軟硬選擇可以請店家先行調整。


再來,是叉燒.................哇咧 ~ 是想嚇唬誰啊 ~ ?




外徑大約 15~18 公分。厚度大約 1 公分以上,算是厚切豬排是嗎? 還好我不是被嚇大的。

好的,雖是厚切叉燒片,但因燉煮非常入味的關係。所以十分的軟爛入口即化。

叉燒纖維並未因長時間燉煮而老化不易咀嚼。十分好入口。

剛剛前文中,東尼不是說我加點一枚叉燒的舉動很蠢嗎?

原因是我沒有料到店家是厚切叉燒,不像很多連鎖拉麵店的叉燒算是紙片級的厚度。

還好早餐沒吃太多,因此還勉強吃得下,不過吃完這碗麵真的很飽.。



就此次造訪「八峰亭」的經驗來說算是蠻不錯的體驗。

單就以台灣人所開設的日本拉麵專賣店而言,算十分超值的。

如果選擇一般的設定的話,我個人相信口味應該可以被一般台灣人所接受。

目前其實我尚未挑戰過店家所謂濃厚湯頭,所以不能確定是否與在日本所吃的拉麵相同。

事實上,我還是很希望可以一嚐「豚骨青蔥拉麵」的口味. 我相信濃厚的青蔥的香氣

及青蔥遇到熱湯所散發的蔥汁甜味應該可以引領湯頭的味道更進一個層次吧。

價格來說,單價都低於 200元以內,就目前台灣的日本拉麵來說算可接受的價位。



再次,這次的品嘗是東尼自身體驗的結果。並不代表店家口味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東尼的喜好不見得適應在每一位朋友身上。因此我不寫推薦...等等這類詞語。

但如果朋友們是抱持嘗鮮的體驗, 我覺得是一種很不錯的日本國民美食經驗。

真要說美中不足之處的話......我覺得少了「半熟溏心蛋」。(半熟玉子)


搭配溶入湯頭的溏心蛋黃飲入口中, 我想接下來就由食神中的鵝頭哥(基哥)來表達吧!



至於選擇周末假日拜訪「八峰亭」的話,應該是比東尼我在平日到訪要辛苦多了。

畢竟周末都是人潮出沒的時間,至於怎麼安排就得看各位自己了唷 ~。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
(謝謝招待~)





八峰亭 (目前僅營業中午時間)
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