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5

[台南] 台南粽子店家探訪(二) - 沙淘宮老鄭菜粽(傳說的可信度.............)


說真話,這家店原本還沒預料到會那麼早可以拜訪。

但是因為東尼我有特別的原因需要茹素三天,在吃素的因素之下。

我平日用餐的選擇就變得很少了。 因此素食早餐這件事,意外促成我跑這家店。


話說,你只要在Google上搜尋,會發現有許多的部落客的標題是

「全台南最難買到/最不容易吃到的菜粽」

這標題指的就是「明和菜粽」及今天東尼我所要撰文的「沙淘宮老鄭粽子」。

這二家在網路上的評價都是 「單品」 及 「很難買到」,「限量」,「排隊」。

嗯. 既然敢只賣單品,又那麼多人都這麼說,那我的好奇心就來了!!!

想去驗證一下傳說的可信度。擔任製程方面工作那麼久,總得有點實驗驗證的精神。


嚴格來說,這次的時間我選的十分的冒險。據信應該高達90%以上是吃不到了。

因為「沙淘宮」粽子是號稱 6:00開賣,9:00前就全部賣完的。

而東尼我到達的時間是 8: 45分,說真的, 鐵定吃不到了。(依鄉民原理來說)


來了就當碰運氣吧~ 反正吃不到也沒什麼好損失的。(我看很開)


一到了沙淘宮前,眼前就只有這個攤位,鐵定不會有錯。

信步到攤位前,開口詢問了老闆娘, 是否還有粽子. 很幸運的,還有菜粽。
(那麼鄉民們的要排隊及吃不到的資訊是..........????)


不多想直接就點了二顆菜粽(30元)及味噌湯(10元)來當今天的早餐。

看到攤位上的招牌了嗎? 就二樣單品 - 「菜粽」 及 「味噌湯」。


老鄭的菜粽也是單純以圓糯米及花生為主,對照先前的老店的菜粽來說。

這裡的菜粽尺寸稍微小一點。


醬汁方面,是屬於甜味較重的醬油膏式的醬汁。這一點是東尼我個人口味上比較不喜歡的。

我個人在飲食上比較偏愛如同日式燒肉用的清醬汁,沒有醬油的死鹹,甜味也低。

可以提領及陪襯食物的味道更上一層。在這一點,以目前所吃過的二家店的話。

暫時是「老店菜粽肉粽」的醬汁比較符合東尼的口味喜好。


再來,是糯米本身嚼勁口感部分,對照二家口感來說,

「沙淘宮菜粽」口感比較沒有那麼軟爛。

這一點來說,我個人覺得會比較好一點. 有咀嚼的口感也可以享用糯米的香氣。

所以光以口感這一點是「沙淘宮菜粽」取勝的。


接著,就是配角 - 味噌湯的部分了。單就這一點來說。

我對「沙淘宮菜粽」是很失望的。我可以理解可能對應素食者需求的原因,

沒有放入小魚干來提高湯品的鮮味,但「沙淘宮菜粽」味噌湯。

僅僅只有幾片油條片懸浮於味噌湯中,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單單以鄉民最愛提的C/P值來說,可以說完全不及格.


同樣的10元價位,「老店菜粽肉粽」對照 「沙淘宮菜粽」的內容. 根本是天差地別。


以身為南部人來說,這次的嚐鮮,對我個人來說沒有大多驚喜之處。

很抱歉的,我必須誠實的說,關於「沙淘宮菜粽」的網路上部落客的評論。

我個人認為是過度評價居多 (Over Praise)。單就只販賣單品的小吃店家來說。

東尼我對「沙淘宮菜粽」只能給予一般的評價。

不是說「沙淘宮菜粽」不好吃,而是沒有到花費時間排隊品嚐的必要。

誠如我自己所說,口味是相當主觀的感受。可是我會用自己的實際品嚐的經驗。

來記錄我自己的Blog文章, 反正我沒有商業利用價值, 所以就真實的寫出我的感受。

這點我覺得我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因為店家也沒有付錢邀我這種無名咖幫他們宣傳。

關於網路許多部落客的評論,我還是會當作參考資料。

沙淘宮菜粽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16巷(沙淘宮廟前廣場)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