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台中]福壽山農場秋楓拍攝

學習單眼攝影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不論器材或是技術都是超級入門者。

經過一些攝影高手好朋友的教導,多少學習了些許的一些入門知識。

所以也會安排好時間到各處隨走拍攝。



在這幾年由於台灣媒體總是一窩蜂的報導下,

許多的自然景點在假日都是呈現擠爆狀態,因此興致也打消不少。

雖說很討厭一些漂亮的景點總在假日出現人擠人狀態。

還是多少希望能拍攝一些自然的景致做為練習的成果。

索性在平常上班日挑選比較不忙碌的日子,請假前往景點進行拍攝。



位在台中市和平山區的 <福壽山農場> 是很著名的秋楓美景之處。

一直很希望找個平常日在楓紅的季節前往拍攝,也避開人潮。


雖說自己租屋在台中,但自從921地震後,台8線中橫公路就因地震崩塌未再修建。

因此必須繞行很遠的路線從台14線中橫霧社線

由埔里,霧社,清境農場經過武嶺,合歡山才能前往。


我們由Google Map地圖上的說明這趟旅程是169公里,需開車3小時,38分。

但事實上,我一個人開了快5小時才到達,沿途曲折蜿蜒,車行不快。

因為途經武嶺及合歡山的這一段公路是目前全台灣車輛可以通行最高海拔的公路。
(其中 昆陽小風口 這一段路程海拔全部 > 3000 公尺)

(上圖, 清境農場-老英格蘭莊園)

(上圖 台14線中橫霧社線最高點 --- 武嶺 3275 M)

(上圖,站在武嶺上望著前方,心中想的是, 我倒底還要開多久才到?)



一路上因空氣稀薄關係,造成車子因此馬力不足,上坡路段都得使用加力檔(ECT模式)。

否則在馬力不足在上坡路段是非常辛苦也很危險的狀況,曾經在花蓮住宿遠雄飯店時,

看到一部福特 Festiva 1300 cc小車,因馬力不足,不只無法上坡,還倒退噜。

因此馬力不足且車身偏重的車,不建議開往山上。甚至車上滿載乘客的話。

建議是開2000 cc以上或是柴油高扭力的車輛會比較好。




翻山越嶺, 一路從埔里平地熱到流汗一直車行到武嶺上冷到飆髒話。

沿路不停上坡及下坡,雙手不停左右操控方向盤,

腳也沒閒著,一下油門,一下煞車的。

穿過了武嶺,經過了合歡山,路過石門山,鑽過梨山隧道一路邁進。

終於.............我到福壽山農場了。




花了70元門票入場,停好車,就跑到農場右側楓林區拍攝了。

雖說還是湧入不少遊客在楓林區,我還是努力避開人群入鏡。

想為自己作品保持乾淨的畫面。不多說,直接PO上拍攝的照片吧!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
電話:(04)2598-9202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