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29

[新加坡] 老巴剎南洋沙嗲串燒


比起早先所發的海鮮餐廳食記,說真話,還是路邊攤美食對我的誘惑比較大。

獅城出差最後一天雖然我早早回到飯店休息等待隔天班機回台。

但還是趁記憶猶新之際,整理了一些會議報告。

否則深怕會疏漏了細節,所以忙到了9點多才外出晚餐。


這趟新加坡出差之旅,雖不是我第一回到過新加坡,

既然得解決民生問題 - 吃飯。我還是偏好當地街邊美食。

除了Maxwell Food Centre麥士威美食中心外。

新加坡另一個美食區應該是Lau Pa Sat老巴剎美食中心了。

比起來老巴剎更像極台灣傳統的夜市般的攤位一條街。


Pa Sat (巴剎) 是馬來語中 「市場」的意思。

而老巴剎是建於1894年的百年維多利亞式建物。


在老巴剎外,你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情況。點好東西,找個位置恣意的享受美食。


如何?這種場面很壯觀吧?這堆待烤的沙嗲。
是想嚇唬誰?


沙嗲(Satay)其實也是馬來語。我想我們不需要那麼考究它來由。

就把它想成我們在台灣可以看到的蒙古烤肉串就對了。

差異僅是花生沾料及醃漬的辛香料不同而已。

老巴剎的沙嗲點餐一般來說算「份量」的。可以混搭各種肉類。

分為 SML 三種分量,且價位也不算便宜。
(新加坡物價高嘛~)

當然我只有一個人,所以能單點的(0.6元新幣),我可不想撐破肚子。

哎呀~畢竟我太過「落漆」,所以商借同桌的台灣遊客他們點的餐來拍照。


當然,沙嗲就是沾料的花生香氣搭配醃漬的辛香料相當不錯。

因為我去老巴剎真的時間已經很晚,我不太敢點太多。
(在那麼晚才吃飯,能不長肉嗎?泣~)

所以如果有朋友往新加坡一遊的話,我會建議考慮到此嚐嚐南洋風味的沙嗲。


Lau Pa Sat 老巴剎

18 Raffles Quay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