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7

[高雄]Café Fiona 費奧納咖啡館



這一回讓我將大家的目光拉回東尼我的家鄉 - 高雄。

近期的撰文多半是東尼目前工作所在地的台南的篇幅佔據多數。

畢竟回到家都是在家用餐居多,所以沒能好好品鑑家鄉的餐廳。

所以這一次,容東尼我把場景拉回我的家鄉高雄。來介紹一下高雄的店家給各位。

這一回,東尼先挑選一家算需要預約的咖啡館 - 「Café Fiona 費奧納咖啡館」。

讓我們來一窺 「Café Fiona 費奧納咖啡館」的餐點吧。


同樣的,對於餐廳的來由,裝潢,陳設...等等,相信有很多部落客已經介紹的非常詳細了。

東尼我就不在贅述這些裝潢細節。有興趣的朋友,就請自己前往一窺吧。



店家的服務人員引領上了二樓,接著送上菜單來準備點餐。


當然內容很多,我就直接進入正題了。


端詳了許久,終於痛下殺手,喔~~~不是,是下定決心。

於是點了「海鮮總匯披薩」 及 「招牌海鮮炒飯佐椒麻雞腿排」。


待侍者送上餐具之後,就靜靜的等待著今晚的主角上場了。


首先,侍者先送上了附餐的一片堅果麵包及一杯濃湯。

大概是健康取向的關係,自家製健康麵包也越來越多了。像堅果類就算一種。

店家的麵包算是相當軟棉的,偶爾夾雜堅果或種子在麵包上,可以沾附濃湯來享用。


再來,店家送上了今晚的主餐之一 -「海鮮總匯披薩」。

和披薩連鎖店不一樣, 費奧納的手工餅皮是薄脆款,吃來十分酥脆。

海鮮餡料上使用了蝦仁,墨魚,青椒,紅椒...,然後覆上厚厚一層的Mozzarella Cheese。

不過比較可惜的部分是,Mozzarella的份量較多,讓海鮮頓時失色不少。


對東尼來說,Cheese雖是Pizza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但絕不能搶了配餡的風采。

對於喜愛Cheese的人來說,或許覺得這樣配置很棒。但對東尼個人口味來說。

我會很期待是一種完美的平衡。吃得到海鮮的鮮甜,又點綴著Cheese的奶香。

費奧納的Pizza是Cheese的味道強過了海鮮,搶奪了太多風采。反而讓海鮮失色很多。

對於不偏好Cheese奶香的人來說,很可能會吃過一二片之後覺得厚重而膩口。

好或是不好,這得由各位看官本身的喜好來判斷,不需在乎東尼個人的主觀看法。


然後是另一道主餐 - 「招牌海鮮炒飯佐椒麻雞腿排」。 


首先,來品評「海鮮炒飯」的部分,店家使用了鮮蔬丁及高麗菜碎葉加上蝦仁墨魚捲。

口味部分是蠻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很中規中矩。但比較沒有令人驚艷的部分。

或許剛送上餐桌時,會讓人產生一種南洋海鮮炒飯的錯覺。 不過,其實不是。

因此如果想品嚐南洋風味的。恐怕會有些感官上的差異吧。


再來是主餐中的「椒麻雞腿」(排),這一點請容東尼小小抱怨一下。

喜歡泰式椒麻醬料的朋友應該知道那種酸辣甜的真髓。

不過店家僅在雞腿的小部分淋上......或許該說點綴上一點點的醬料。

對我個人來說,有點小失望。我寧可店家另外以碟皿附上泰式醬料讓客人享用。

而非小小的點綴一些。心情上有些落差。

再來就是雞腿本身,店家使用的酥炸粉比較多一些,所以在雞皮部分略顯厚了一些。

雖然品嚐起來相當酥脆,不過邊緣的皮料則有些許柴老。可能是沒控制好。

不過雞肉部分還是保有鮮嫩的口感,輕擠上店家提供的檸檬切片,應該會蠻入口的。


不過,有一點東尼我覺得自己評論有欠公允之處。(因為是晚餐時間)

店家是咖啡店及早午餐專門店,然而東尼無法點選店家最強項的餐點來評論。

這一點無法說東尼這一篇文章立場是客觀的。所以我會在找個機會再訪店家品嚐。

畢竟眾家部落客都有提到費奧納的咖啡及舒芙蕾是值得品嚐的。


再次強調,所有的品嚐說明都是東尼主觀的口味感受,僅讓大家參考。謝謝。


Café Fiona 費奧納咖啡館
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三路229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