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3

[台南]新作品拉麵 - Mega豚拉麵 - 再訪豚骨家


這一回,東尼為了店家新作品的拉麵。再一次,我又前往排隊名店的「豚骨家」報到了。

這是第二次造訪「豚骨家」了。除了「八峰亭」之外, 這也是我第二次造訪的拉麵店家。.

單就店家的販售的品項來說,跟正統日本的拉麵店家販售單品的情況是相同。

「豚骨家」本身就是一直在販售單品的拉麵。然後會不斷再推出新品拉麵。

這一次,店家號稱新品拉麵更正統,更濃郁。是很道地的「九州豚骨拉麵.」。

因此也吸引了東尼我的好奇心。所以決定忍受排隊的不悅感覺。(才15分鐘就受不了了)

一嚐新作拉麵  - 「Mega豚拉麵」 (百萬豚拉麵)。講真話,真的不懂日本人命名的邏輯。


前一回,東尼已經品嚐過店家的「特製博多豚骨拉麵」了。


如果想知道東尼對「特製博多豚骨拉麵」的食感。要請您移駕連接



想當然這一次就是只點「Mega豚拉麵」來品嘗。不過,點單中那個豚X豚=幸福...

究竟是在表達甚麼東東,說真的。我真的不懂啊 ~~~ 


其實,從坐檯前的這一張菜單也已經洩漏了新品拉麵的祕密了。


等待的過程中,免不了,東尼喜歡東瞧瞧西看看。當然,沒有新鮮事啦 ~


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 豚骨家的新作拉麵 - 「Mega豚拉麵」上桌了。

咦 ~~~~ (揉眼狀),是不是搞錯了呢? 這乍看之下,會真以為店家送錯拉麵了。

如果記性不差的人,第一眼看到這碗拉麵會誤以為店家送上了「特製博多豚骨拉麵」。

說真的,會這樣想不是沒原因的。因為如果你不仔細看,光外觀真的很難分辨這二款拉麵。

讓我們回到剛剛東尼提示給大家的一個重點,就是 ------ 菜單。


看清楚了嘛? 旁邊的小字洩漏了二款拉麵的差異其實在---- 豬背脂。

其實湯頭本身也是有差異的,只是光從擺盤外觀的部分,差異是在背脂的部分。


一如之前,東尼點的是煮了30秒的硬口感拉麵。店家依然是使用細捲麵來裹附更多湯汁。

不軟爛的口感就是為了浸潤在湯頭內也不至於糊掉。讓麵身變的不好吃。


當然,少不了東尼最喜歡的半熟溏心蛋,吃來滑潤可口,還是可惜沒有單品可點...


同樣的,脆口嚼勁十足的木耳及筍乾是標準的配角。


當然,主角之一的大片叉燒肉,依然保持著軟嫩即化的口感。


重點來了,這次新品拉麵最重要的就是多了豬背脂及更濃厚的湯頭。

這背脂的湯頭,很難讓人不與附近的另一家名店 - 「八峰亭」的豬背脂湯頭做個比較。

當然,就我個人的觀感「豚骨家」的「Mega豚拉麵」的湯頭會比「八峰亭」的還厚重一些。

據店家臉書上所說明的,光湯頭就熬製18小時。投入的豚骨數量也比較多。

因此是真的很濃厚重口味的湯頭,對於吃不慣日本道地重口味的人來說,

這次新作拉麵的鹹度真的會重鹹濃膩許多,因此吃不慣的朋友不建議品嘗。

況且店家應該有加入醬油,自然在鹹度上會比較重一些。

但建議可以加入店家所準備的蒜泥,可以降低豚骨厚重的腥味,讓湯頭更柔順。


但喜歡本格派日本拉麵的朋友,可以考慮是否前往一嚐。


再一次,文章內所有的體驗及口感都是東尼本身的偏好問題。

無法適用於每一位朋友,因此如果是自己喜歡品嘗的朋友,可以是為一個參考文。

東尼不為店家或自己的口味做為推薦或請各位去品嘗。畢竟口味喜好是一種主觀的感受。



豚骨家 (請務必先確認店家是否有營業)
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路22號

About Toni 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10 則留言:

  1. 我對拉麵的湯頭跟麵條比較無感,特別是日式口味,改良式清淡的台式拉麵還會稍微吃一下,所以實在很難去感受到大家追拉麵的風潮啊!(挖鼻孔~~~)

    回覆刪除
  2. 阿冠,大家多半追的是連鎖拉麵店(武藏,一風堂......)這一類店家, 這種連鎖型的我不太愛. 倒是正統日本職人專心製作的一品拉麵我會去品嘗.你說得沒錯, 青菜蘿蔔更有所愛,也沒啥對錯. 可能是在懷念日本受訓時那種沒啥東西可吃的感覺吧~~~ 哈哈哈!
    不過,我也沒那麼常吃,我還是喜歡肉燥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很多人去追那種不是連鎖店的...

      我也是愛肉燥飯陽春麵滷味鍋燒意麵夜市牛排這一類的...哈哈!

      刪除
    2. 阿冠,你完全懂的台式小吃得精髓啊~

      刪除
    3. 哈哈哈!吃來吃去還是台式的比較令人回味啊!

      回台南一定最少要吃一次夜市,總之會把很多食物忍回台南吃就對了~~~

      刪除
    4. 哈哈哈,我還曾經接待日本客人在台灣進行試驗品試作,結果最後不知道要幫他準備甚麼午餐, 結果我們居然點一份丹丹漢堡套餐給他(漢堡加上廣東粥), 結果日本客人大讚說超好吃的.
      之前也是接了美國客人,結果帶他去吃高雄瑞豐夜市,他也是讚不絕口.

      刪除
    5. 還是咱們台式的比較耐吃啊!(茶)

      刪除
    6. 老美對炭烤雞排大讚咧,說比炸雞更好吃~~ (咪吐)

      刪除
    7. 對不起,我把樓蓋歪了,從拉麵來到碳烤雞排....

      刪除
    8. 哈哈哈,都是吃的,不算樓歪!!!!

      刪除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