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8

[台南] 大勇街無名鹹粥



工作任務的需求, 短時間我必需在台南駐地工作, 因此也在這租屋暫住了.

台南既然稱為小吃之城, 自然對東尼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今天, 我們談談這座城市的有名小吃 - 「鹹粥」

咱們打開谷歌大神來一探究竟, 果不其然. 一如我所預料.

知名的店家如 「阿堂鹹粥」「阿娟魯麵鹹粥」「阿憨鹹粥」「悅津鹹粥」(不是大姨媽那個啦)

一個個都跳出了畫面. 但我這個人反骨, 我就偏不先吃這些店家.

然而有家店就吸引我的注意力了. 他位在大勇街上, 被稱為「無名鹹粥」.

這個好, 我喜歡這種有意思的店.


今天一早, 利用週末準備回高雄的空檔, 我就透早出門, 想避開觀光客群.

好好的享用這早晨群鳥未起的大好時光驅車前往.

但我卻犯了一個錯, 心情太好了.居然把小DC丟在租屋處.

那好吧.只好用手機來拍了. 不然我又能怎麼辦?


來到大勇街, 一度我真的辨識不到店家, 真的沒招牌又是鐵皮屋.

還好此時店家門口早就門庭若市了.


幸好, 還不到那種找不到位置及大排隊的窘況. 真是可喜可賀呀~

不消說了, 立刻就點了一碗鹹粥, 一碗魚酥飯 及一個油條來當這一餐吧.


OK, 先來聊聊這一碗魚酥飯($20)吧. 其實就是肉燥飯拌上魚酥.

對於東尼這個「肉燥飯控」來說真是最幸福的選擇了.

鹹甜的醬汁, 搭配肥而不膩的肉燥. 拌上魚酥接連扒入口中.

滿口咀嚼的簡單幸福感真是會綻開笑容.

不一定要在高級餐廳中才能體會美食的真諦. 幸福感其實就在身邊不是嗎?


這是東尼點來的肉燥拌油條($10), 原本我是想拿來與鹹粥伴著吃的.

不過店家卻幫我剪好一段段還淋上肉燥醬汁, 那就這麼吃吧.

其實還蠻搭的. 肉燥醬汁滲入油條中. 爽脆中還有肉燥醬汁的香氣. 很有趣.


該主角登場了. 是的,就是這個光
(哇靠~~這萬年老梗廣告詞都出來了)

說真話, 東尼我是幾乎不吃魚的那種人. 原因有二.

一. 我不喜歡魚腥味. 雖然很多人說魚類新鮮的話沒什麼魚腥味.

二. 小時候被虱目魚刺哽過喉嚨之後,造成我幼小的心靈對魚類產生很大的陰影.

因此就算現在我勉強吃魚,絕對是挑沒魚刺的魚肉才吃, 虱目魚更是永久拒絕往來戶.


喔~~~對不起, 離題了!!!!

眼前的這碗鹹粥($45)是白肉魚(我猜是旗魚肉)及一堆蚵仔所搭配而成.

這碗鹹粥我個人覺得像我們所稱之為「飯湯」(ㄅㄥ ㄊㄥ)

店家是將煮熟的白飯, 置入白魚肉及蚵仔, 灑上油蔥酥及芹菜, 然後舀入湯頭

就送上客人面前以供享用了.就來聊聊這碗粥吧~(我還是很想叫它「飯湯」)

白飯仍保有飯粒的口感, 不像粥品一般軟爛. 所以吃來還是有口感的.

蚵仔給的不小氣, 算是中等的大小, 也蠻好吃的.

白肉魚因全熟的關係, 所以講真的,會比較柴一些. 

這對口感要求不同的每個人倒是見仁見智. 我覺得還好.並沒有無法接受的感覺.

湯頭本身是魚類所熬煮的, 可能是虱目魚類的(就是東尼我最害怕的種類)

算是清甜爽口的口感. 喜不喜歡我覺得還是那句老話. 就是自己喜好的問題罷了.


比起不遠處的「阿堂鹹粥」, 這裡幾乎是當地人居多. 尤其是長者輩份的客人坐滿店內.

而路過「阿堂鹹粥」就像觀光聖地一樣, 多半像遊客的客戶(光穿著就知道了)

而據目前所知道的「阿堂鹹粥」的價格據說是 100 元(光鹹粥)

以價目來說「大勇街無名鹹粥」則算是相當平價的在地小吃店家. 鹹粥是45元.

其他單品多半在幾十塊的價目上打轉. 算相當經濟的店家.

至於要不要在嘗試其他的店家, 我是得好好思索一下.

再次說明, 好不好吃, 真的是很主觀的看法. 有機會就嘗試一下. 也沒什麼不好的.對嗎?



大勇街無名鹹粥
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3號(鐵皮屋建築物,對面在賣素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