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5

[台南]隱身在大學商圈的平價美式漢堡店 - A.J. Burger.


元宵節的這天,身在異鄉工作的東尼,無法回到家裡一同團聚。

禁不住黯然心傷,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啊 ~

假掰 ~~~!!!! 我哪可能傷心啊 ~ 前一天才回家跟小姪子玩的咧~~

元宵,元宵又怎樣,又沒放假。基本上東尼我是個勢利鬼~

有放假的日期我才會注意,其他的,管你孫文(植樹節, 國父誕辰)。

蔣介石(蔣公誕辰),還是孔仲(教師節)。不放我假,休想我記得你。

現在我每次吃粽子時都暗自啜泣緬懷屈原投江~。(端午節)

每次烤肉時,我都抬頭看看吳剛那棵樹要砍多久。 (中秋節)

廣寒宮那個玉兔有沒有喝酒喝到「抓兔子」~ 。(中秋節)


嗯哦 ~~~ 離題了。 拉回來!拉回來!

這一回,東尼我想換換口味,讓我的外食生活能過豐富一些。

美式食物真的很難不讓人與速食劃上等號。不過,東尼我是真心不喜歡「麥當當」。

漢堡嘛~遠比早餐店的難吃,薯條咧~也比鹹酥雞的差,炸雞嘛~比「肯德基」的遜。

因為真的覺得麥當當的東西不如何~ 所以每年東尼進麥當當的次數應該是三次以下。

雖然不喜歡麥當當,但不代表其他美式食物與麥當當是同樣的級別。所以還是可以嘗試。


這一回,東尼造訪了在成功大學學區周邊的美式餐廳店家 - 「AJ Burger」。

既然是在競爭激烈的大學商圈中經營,自然「平價」及「大份量」都是必備條件了。

當然,東尼事前一定先做功課,看來普遍評價是很不錯的。但可信度則由我自己判斷。





同樣的,裝潢陳設,老闆來頭什麼的,東尼我不再贅述,因為我只專注在餐點上。


就菜單上套餐組合及漢堡和附餐的式樣算是十分多樣化,同時也提供了多人分享套餐組合。

自然東尼一個人造訪,就直接點選了菜單中的「個人獨享餐」的組合。

這個組合包括了一個 8 盎司的漢堡,薯條,Cheese條,洋蔥圈,雞塊,雞柳條,機翅。

發呆了近10多分鐘後,終於東尼要品嚐的套餐送到面前了。


好吧 ~ 我得承認眼前這個 8 盎司的培根Cheese牛肉堡真的很搶戲。


厚實的二枚牛肉,上面覆上一整片的Cheddar Cheese (切達起司),再鋪上二條香煎培根條。

當然主角嘛,我們得在最後才揭露。先來一一談談配餐的口味吧。


首先,是店家的美式脆薯,當然...就是薯條。但是尺寸大一些,也算蠻酥脆的。


這我應該不用再解釋了吧 ~ 就是雞塊,但是不是麥克雞塊。口感就是...與速食店一樣的。


說真話,這洋蔥圈算不錯的。外圈相當酥脆清爽,這個東西連鎖速食店比較難提供。


再來是Mozzarella Cheese條,奶香濃厚。不過我得說在這款Cheese條炸過後。

對不習慣厚重口味的人來說,說不定覺得很太濃膩口。但對Cheese控來說,說不定很愛。


爽口的生菜及蕃茄切片可以幫助解膩,不過得說份量是少了些,蠻希望能多一點。


接著是附餐中的主角,檸檬機翅,這一個東尼還蠻愛的。完全不膩。

礙於整個餐份量已經很驚人了。所以東尼我也不敢再另外單點來啃個痛快。


今天的主角要登場,就是這個 8 盎司的大漢堡。為此店家也特別訂製大尺寸的漢堡包。

這一次東尼是挑選最傳統的美式經典款 - 培根Cheese牛肉。



培根香煎的非常好吃卻不感到油膩,也沒有很鹹的口感。這培根我還蠻喜歡的。


跟著是覆蓋在上面的Cheddar Cheese (切達起司),就口味來說。東尼覺得它有點太濃。


再來, ,是牛肉漢堡的部分,我得說真的,真的是很「美式」。

為何我會這麼說,其實是有原因的。一般來說,美式的牛肉堡都是瘦肉組成。

幾乎沒什麼肉汁,在鐵板煎過之後,肯定是.......乾!澀!柴!

其實這真的怪不了店家,這是牛肉的特性。跟店家無關。如果不習慣正統美式口味。

我會建議各位看倌選擇豬肉漢堡,畢竟豬肉本身肉脂會比較豐富。口感自然滑潤多了。

但堅持非牛肉不吃不可的朋友,我建議使用店家提供的蕃茄醬多加一些。

讓醬料去增加牛肉所缺乏的Juicy 感覺。或是挑選其他的肉類...等等。


綜合來說,店家這份套餐中規中矩,但口味就是很正常,沒有驚喜的地方。

當然,這是大學商圈,以平價為主軸。光份量部分就令人滿足。口味部分則端看每個人。

再次,品嚐的口感部分是東尼本身主觀的喜好及認知。並不適用於每位朋友。

如果您有興趣,不妨考慮前往一訪。


AJ Burger
台南市東區育樂街200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6 則留言:

  1. 嘴裡說不記那些節日,還不是都記下來了?(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才說沒放假的我才不會想去記啊~ ︿︿ (超級勢利鬼)

      刪除
    2. 管你孫文(植樹節, 國父誕辰), 蔣介石(蔣公誕辰) , 還是孔仲(教師節),你都馬記起來了~~~

      刪除
    3. 因為以前是有放假的。現在都沒有,所以這些前人已經在我心裡失去價值了。

      刪除
  2. 這個個人獨享餐沒有附飲料? 這一堆食物感覺會很乾口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Orsino, 其實是我沒寫, 飲料的部分是無限享用的. ^^

      刪除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