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5

[台南]來自北海道旭川的拉麵店 - 梅光軒(南紡夢時代店)


介紹了那麼多日本拉麵,這一次終於有機會介紹到四大體系中的「味噌拉麵」了

就味道來區分為「豚骨拉麵」,「醬油拉麵」,「鹽味拉麵」及「味噌拉麵」四大體系

幾乎我們在台灣所看到的多半是「豚骨拉麵體系」或是「豚骨醬油拉麵體系」是最多的


這一次所介紹的是來自北海道旭川的連鎖拉麵店家 -「梅光軒」南紡夢時代店。

這家源自北海道的店,是號稱使用動物系與魚介系二種湯頭匯聚而成。

就是日本拉麵迷口中所稱的雙湯頭(W スープ)匯成的湯頭。

不過,東尼我對連鎖拉麵體系一向持保留很大的態度就是容易失去老闆創業的本心

所以味道方面可能會隨工作人員的素質而有碰運氣的賭博成分在內


好的,這晚東尼騎著車前往南紡夢時代來安排我的晚餐。選定的就是「梅光軒」。

首先第一回我就直接選定了「味噌拉麵」作為我品嘗的體驗


首先,當侍者送上「味噌拉麵」時,我真的被眼前那堆豆芽菜給擊沉了。並不是東尼挑食

只是豆芽菜這種東西不易入味,且富含水份,真的會影響品嘗湯頭的口感及味覺

所以當這碗「味噌拉麵」一上桌時,就看到東尼埋頭猛嗑豆芽菜,真的啃到我下巴超酸的.


好的 ~ 回頭來好好認識眼前的這碗來自北海道的名物- 「味噌拉麵」吧!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那~麼一大把的豆芽菜,搭配著多枚很粗曠的筍乾


然後是一整枚的叉燒肉,然後就...沒了。(說好的怪怪軟泡海苔咧?)


麵條本身則是中捲麵身,感覺品嘗起來比較沒滲入湯頭的滋味


而最重要的味噌湯頭,是選用甜鹹味噌,卻帶有微微辣味。剛入口時並不會覺得太濃過鹹

但接近尾聲時,會漸漸覺得味噌的鹹度會漸漸的加重。但總體來說應該是台灣人可接受



另外一晚,東尼又來品試另一款重點拉麵  - 「鹽味拉麵」。


首先,我還是得說,跟我之前在東京所吃到的「鹽味拉麵」的湯頭色澤完全不同。(如下圖)


或許如「梅光軒」所說的,他門是使用他們的Wスープ。所以湯頭感覺沒那麼清澈~ 

當然這也可能是我的誤解,不過我在東京吃的「鹽味拉麵」的湯頭多半是清澈可透視的。


然而這一回,東尼可高興了! 終於可以不用看到豆芽菜了!

「梅光軒「鹽味拉麵」的全部配菜就只有厚切筍乾及蔥花,其他的完全沒有


同樣的叉燒本身算十分軟爛,但真的尺寸分量都讓人比較沒有滿足的感覺


麵身本身同樣是中細捲麵,在於鹽味湯頭來說更沒有沾附力。只有品嘗到麵本身的味道


意外的,這次的鹽味湯頭,居然真的沒嘗到甚麼鹹味。一整個清淡到讓我驚奇

依東尼的看法,如果廚房沒搞錯的話,這個鹽味拉麵完全適合醫療管制少鹽飲食的範本

或許正統「鹽味拉麵」發源地的「北海道涵館」才有機會品嘗我夢寐中的味道吧~ 


一如往常,所有品嘗的味道的描述,都是東尼本身主觀的口味感受

不代表適用於每個人的口味及喜好. 所以相關品試內容請酌情參考即可

如果本身就是喜好此類型的食物,也請自行安排品嘗體驗

梅光軒(南紡夢時代店B1)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6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