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6

[台南]日系料理逸品鰻魚丼店家 - 鰻丼作


今天這家店「鰻丼作」是東尼參考自己老同事的用餐資訊之後,所設定的一個拜訪標的。

其實「鰻丼作」所在位置,距離東尼的住所相當近。騎車只需不到 5 分鐘就到了。

利用電話訂好位置之後,東尼就利用Google來瀏覽一些店家相關資訊及評價做為參考。

當然對於網上Blog的品試內容我還是會當成參考,一切都是自己實際品嚐最清楚。


近期,台南有許多店家都會保留房子外觀及原貌,僅在店家內部裝潢上加以改變。

不管是咖啡館,甜品店,小吃店 ...等等。都會在這些部份著墨,是否喜歡就端看每個人。


「鰻丼作」本身位在永福路的小巷弄間。一般來說外地人不太容易找到(你也是好嘛~)

加上台南很多巷弄根本沒有指標,虧得東尼本身路感還不差,不然還真的要花點時間咧。



到店之後,首先門口有一本記錄簿,紅色是讓有預約的客人觀看,藍色則是現場直接排隊

的客人登記的紀錄簿。但是這一點讓東尼來抱怨一下,店家既然開放了電話訂位這個選項。

然而在紅色的已訂位記錄簿中,卻沒有預先登錄客人名字,還要求客人自行再填寫一次。

這一點在接待上真的有失服務業待客的精神,如果我是個未預先訂位臨時訪店的客人。

要求登記是合理的,這一點我可以理解。但既然客人已經完成預約就不應該再讓客人登記。



然後店家菜單的式樣也是正反二面標示,主要分為「壽司」,「生魚片」,「丼飯」,

「炸物」,「烤物」及「限定料理」。或許考慮到翻桌率的關係,在店外排隊等待的當下,

店家會要求客人直接參考菜單進行點菜,一旦點單完畢進入店內就無法再進行加點程序。

關於這一點我個人倒沒有太多意見,至於看倌們能否接受店家這項規定當然就見仁見智了!


待東尼思索好一陣子並點完單之後,稍事一會,就由店家領入店內直接就座了。

這一晚,東尼點了店家招牌的「鰻魚丼」, 一份「炙燒干貝」及一份「鹽烤車海老」(明蝦)


首先「炙燒干貝」上桌,份量好少~~!!!好一個「懷石料理」啊 ~ 擺盤真是...。(我的錢包想哭)

干貝表面微微使用火槍炙燒,不過講真話,我個人覺得(炙燒)對口感沒甚麼太大作用。

主因干貝本身不是魚類油脂豐富類別的海鮮,因此炙燒本身並不會讓貝肉變得緊實。

我個人反而覺得炙燒只表現出干貝纖維的輪廓感,對於口感增加恐怕沒有太大助益。

當然干貝本身尺寸較大,所以夠Q彈,口感上也蠻不錯的。搭配柑桔醬油讓口感提升。

但是最終的食感會覺得驚喜感沒有很強烈的感覺,只可以算一道小品嚐鮮可有可無。


在日本有一種說法是,在夏季來臨的時候,要吃鰻魚飯補充精力。(哎 ~ 別想歪了)

所以日本有「土用丑日吃鰻魚」這樣的說法,就是指在夏季最熱的時候吃鰻魚進補。

和在台灣所講的冬令進補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文化不同,對於進補方式各有巧妙不同。


回到正題,接著店家送上今晚的主角 - 「鰻魚丼」。整個外盒大小與外面鐵路便當相仿。


打開外盒,展現在面前的就是淋上鰻魚醬汁的白飯上面平鋪著二片炭烤鰻魚。

在餐盒裡面角落在小鋪上幾片紫薑片(嫩薑)讓人搭配著鰻魚及飯一同入口。

炭烤鰻魚的厚度約在 2 公分左右,因為店家採用關東式先蒸再烤方式,所以入口十分鬆軟。

也因為使用蒸煮的關係,店家也輕易的將鰻魚本身的軟刺給剔除十分乾淨,十分貼心。


店家也依循日本當地的習慣,把鰻魚烤汁淋在白飯上,而醬汁本身微甜而不死鹹。

味道本身也並不厚重,因此搭配起來十分好入口咀嚼,白飯本身也算十分香Q。

如果您想要依循日本當地的習慣的話,店家也有提供山椒讓您在鰻魚丼上提味。

山椒香氣搭配鰻魚烤汁的香甜,吃起來又有一種不同的風味,口感不錯

不過因為沒有其他配菜的關係,整體來說真的有點單調的感覺。


最後的一道是「鹽烤車海老」,就是「鹽烤明蝦」。店家將蝦殼部分烤得非常的酥。

所以剝起蝦殼也非常輕鬆,明蝦的肉質也沒有因炭火火烤的關係變的乾扁。

反之,還維持著非常Q彈的肉質,吃來相當爽口。微沾的鹽粒淡淡的襯托蝦肉的甜味。

比起前面二道菜式,反而是這道「鹽烤明蝦」是我這一回最喜歡的一道單品。


在網路上有部分的評論是關於店家的服務態度的評論,因為東尼沒有遇到這樣問題。

無法評論是否真有其事。也不願在沒有求證下而恣意評論,總體來說,東尼還可接受。

不過,就單品與價格划算的評論來說, 這一點店家的單價是偏高,性價比恐怕令人失望。


綜觀所有個人的品試來說,因單價的關係,無法讓東尼覺得有驚喜的感覺。

料理的手法雖然相當的中規中矩,但卻沒有特別的單品足以來加以推薦。

一如往常,口感喜好的評論,都是東尼取決個人的喜好,無法適用於所有朋友。

如果您對店家有高度興趣,則不妨酌情自行決定是否安排前往品嘗。


鰻丼作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5巷11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