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7

[高雄]來自池袋的連鎖店家 - 屯京拉麵(漢神本館)


對比台南與高雄,我發現高雄日式拉麵店體系多半是連鎖店,

如「花月嵐」。「麵屋武藏」。「一風堂」。「三田製麵所」。...

當然,還有許多非連鎖體系的店家我還沒法一一品嚐,自後會找機會來嚐試。


這一回,東尼所挑選的「屯京拉麵」的還是依據Google關鍵字篩選後所看到的介紹文章。

因此相關「屯京拉麵」的文章東尼真的還瀏覽了不少。 一如往常,我依舊對所有文章一面倒

的品嚐內容持保留態度。既然是每個Bloger的嚐鮮的體驗,應該就會有很多正反不同看法。


這一次,東尼是探訪高雄漢神百貨內的「屯京拉麵漢神本館店」。就位在地下三樓裡。


因為避開用餐時間,所以不需等待,但看得出客人不少。老樣子,裝潢擺設就不多提了。


就菜單來說分為二類。一則是「東京豚骨拉麵」。 二則是「沾麵」。再加上一些單點附餐。

因此這一次東尼就直接點選了菜單中得主推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大小碗均一價)

而點餐時,服務人員也貼心詢問是否需調整湯頭濃度(鹹度)。為了品嚐原味

東尼並未要求調整濃度來確認味道是否夠正統,接著侍者也送上了一杯開水。(非常重要)


靜待約五分鐘後,東尼的午餐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也送上桌準備好好品嘗。


首先,醒目的四片叉燒肉。厚度約為0.15~0.2 mm 。(好薄的厚度啊~~)


配菜當然少不了很難理解的海苔一枚,加上一些筍干,另外屯京是利用青蔥/白蔥/薑切絲。

這樣的辛香料搭配讓口味也有不一樣的層次感(較厚重感)。但總比放豆芽菜要好。


然後是溏心有點過熟的溏心蛋。雖然味道還可以,但真的有點可惜。


麵體本身則是選用與沾麵相同的中捲麵,口感與咬勁較強,也不較不容易軟爛。

不過東尼在品嚐時,沒有發現湯頭被裹捲於中捲麵身上,所以無法斷定麵身可以吸附。


湯頭部分則是這次品試的重點。基本上屯京的湯頭應該是屬於「醬油豚骨系統」。

這個系統是東京拉麵店家的改良,因為東京系統的拉麵是「醬油拉麵」.., 。因此

「九州豚骨系統」進入東京後,加入東京人喜歡的醬油口味在豚骨湯頭內。

因此屯京的湯頭會覺得越喝越鹹,原因來自醬油而非豚骨湯頭所導致。

這部分與「花月嵐」也點類似。這也是很多台灣人說日本拉麵很鹹的最重要因素。

因此如果很怕湯頭太鹹的朋友建議可請店家先幫您調整湯頭的濃度。

以免嚐不慣這樣的濃鹹湯頭。(但道地日本拉麵口味就是那麼鹹)

而且只要注意看的話,會發現湯頭內有九州豚骨拉麵中的豬背脂在裡面。


最後是叉燒肉片,店家給了四片,每片的厚度約在0.15~0.2 mm間。算相當的不親民。


總結來說,屯京的口味正如東尼事先的想像。算是正統日本連鎖拉麵店的標準一般。

對於大多數不習慣正統日式拉麵鹹度的台灣人來說應該還是要調整湯頭濃度才可以。

濃厚的豚骨湯頭在加上醬油真的太過厚重,這恐怕是台灣人不習慣得主因吧!


如同過去所說明的一樣,東尼的撰文都是基於個人主觀的感受。無法代表所有人。

如果您本身是對日式拉麵有興趣的話,可酌情親自前往一訪會更準確。


屯京拉麵(漢神本館B3)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