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

[高雄]意料外的炭烤叉燒的日式拉麵 - 黑豚麵屋


回到自己家 - 「高雄」。自然在自己家用餐,不像東尼租屋在台南一般,要自己安排用餐。

所以真的自己家鄉的美食體驗文章真的少之又少,所以這也是東尼的小無奈。
(東尼的老母肯定會說,在家自己煮就好沒事浪費錢吃外面幹嗎?)

好的。這一次的店家 - 「黑豚麵屋」. 東尼也在網路上反覆看過幾次,也思索如何安排時間。

不過誠如先前提到的,幾乎是在家用餐,自然一直延後體驗的機會了。這也是莫可奈何的。

這一天,東尼終於被老母及舍妹"放鴿子"了。因此不趁此時更待何時,即刻安排體驗了。


避開了用餐尖峰時間,東尼是在午間打烊前約40分鐘才來到店家。

一則我不想要在烈日在門口頂著烈陽排隊,二則我想輕鬆的用餐。



進入店內,其實分為櫃檯座席及一般座席。當然如果是單人或少人數,不妨直接找櫃檯席。


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有道地日本吃拉麵的氛圍。可以看著廚房動作。


當看完菜單準備點餐時,店員會引導客人往點餐機前。


其實,我對這樣的點餐機沒有太多興趣。但卻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部落客特別喜歡提它。

而且還鉅細靡遺的介紹外觀及使用方法,請恕我沒禮貌的說一句不中聽的話。

說真話,這就是單純的自動販賣機而已。只是台灣比較少發揮或引進這樣的創意而已。

如果去過日本,就知道這個國家是甚麼物件都可以在自動販賣機上販賣。


例如賣米的自動販賣機。


還有這種在JR車站內這種含括很多情報及即時資訊的飲料自動販賣機。

真的請多多去旅行到處走走增廣見聞,別讓自己變成喜歡大驚小怪的人。


這一回東尼點了招牌「黑豚拉麵」。 一分溏心蛋及叉燒肉片,這二樣也都是拉麵本身就有。

原本想多點「唐揚雞塊」。 很可惜的已經售完沒有了,只好放棄。


店家先送上了半熟的溏心蛋二個半顆.....。(真的覺得好少哩~)

是的 ~ 半熟的溏心蛋黃,品嘗中微微覺得蛋黃中有一種酒香味道。(感覺像威士忌)

但是引領出半熟蛋黃中一種很滑潤美味的甜味。這絕非是全熟蛋黃那種澀味可以比凝。


接著,今天東尼點餐的主餐 - 「黑豚拉麵」出現了。

主要是中細捲麵,半顆溏心蛋,四片炭烤叉燒五花肉,海帶,木耳。

及東尼不喜歡的豆芽菜然後灑上青蔥及白芝麻粒。


首先,是中細捲的麵身。但麵身本身鹼味微重,香氣本身比較沒那麼足,沒吸附太多湯汁。

我個人覺得蠻可惜的,麵身煮的偏Q軟。這一點比較不是東尼的偏好,我喜歡偏硬麵身。




「黑豚麵屋」這一回的體驗最令東尼感到驚豔的部分是叉燒肉片的部分。


叉燒肉片的外圍是使用炭火烤過,帶著非常濃厚的碳烤香氣。此外雖然叉燒肉切的厚度

十分薄。但事前使用水煮去掉肥肉部分的油脂,加上碳烤之後,讓肥肉部份真正入口即化。

這是這一回東尼品嘗經驗中最令我驚豔的地方,唯一讓我挑剔的地方是帶軟骨的地方。


最後是湯頭的部分,濃厚的豚骨系湯頭。因為沒有加入醬油,因此口味不若日本那樣鹹。

因此對於害怕日式拉麵重鹹的朋友可以自行考慮是否安排前往品嘗。


最後,再次強調,所有關於口感描述部分是東尼本身口味,不代表適用於每個人。

有興趣的朋友,可酌情自行安排前往體驗。


黑豚麵屋
高雄市三民區晉元街1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