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說真的,東尼我真該好好的自己稱讚我自己一番。 

接連二天,徹底發揮我在工程製程那種實驗精神在食物上。
(XD,這種無恥的話還能這麼振振有詞,真不知哪來的自信~ )


為何這麼說,各位大大們,請容東尼稍微解釋來龍去脈。

先前,東尼早在網路上就鎖定了「魚小璐和洋廚房」及「橋本屋」當作探訪目標。

這二家店有很多的巧合是促成東尼我決定一試比較的重要因素。

1. 二家店都是被眾家網友及部落客稱頌的知名店家。

2. 二家店的價格也幾乎沒有差異,套餐價格幾乎相同,連單點價也幾乎相同。

3. 口碑一致都是推薦「唐揚炸雞」(日式炸雞)被列為必點的逸品。

既然如此, 那就...通殺吧~!呃~~~對不起。職業病。(?)



原本,東尼打算先探訪「橋北屋」,然後再擇日造訪「魚小璐和洋廚房」。

不過,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那天「橋北屋」店內外真的排了好多人。

所以東尼我一看這陣仗,立刻更弦易轍,直接改變了探訪的順序了。

因此「魚小璐和洋廚房」變成了首家拜訪的店家了。


所以今天前往「橋北屋」一看似乎沒有很多人排隊,東尼毫不猶豫就進入店裡了。

這時,不免先讓東尼我吹噓一下一個人吃飯的好處。

原本「橋本屋」是必須訂位的。店員詢問我有沒有訂位時。

我回答說 : 沒有。接著立刻補一句 : 我一個人。

立刻,店員毫不猶豫用無線電連絡前台,一位客人用餐。

馬上,特權上身。越過那些等待吃飯的團體客人,直接上樓入座準備點餐了。
(抱歉喔~ 就真的一個人太好安排座位了。不是我真的耍特權拿到的)


二話不說,馬上點了「唐揚炸雞定食」(180元)做為今天的晚餐。
(魚小璐的唐揚炸雞套餐也是180元)

然後望著菜單又沉吟了半晌,又單點了「漢堡排」當副餐(120元)。
(魚小璐的餐點單點價好像也是120元,但我沒注意到有沒有漢堡排)

主要是日本的「漢堡排」是東尼想念的不得了的食物之一。

忘不了「漢堡排」那種Juicy多汁的淋漓美味啊 ~ (遠目)

所以單點注文下去,免得以後還得考慮再點一次沒吃過的定食。
(實情是, 東尼看到隔壁桌在吃「親子丼」, 下一回也很想吃吃看)



點好了餐點,環顧了一下周圍的環境,東尼抱著愉快的心情等待著餐點的送達。


不多久,店員將東尼所點的「唐揚炸雞定食」送到面前。


登愣 ~ 咱們來一一介紹這份「唐揚炸雞定食」吧。


是的,您沒看錯,就是白飯(啊謀咧~) ,不過米飯的種類還是不知道。

但吃來覺得店家米飯的水分有點少,黏性蠻高的.都沾黏在碗上。
(老母有交代不能浪費食物,不然雷公會劈到隔壁老王,所以我乖乖把飯扒光了)


就是海帶芽拌芝麻,口感....就海帶嘛 ~~ 你知道的。


再來是高麗菜與洋蔥切絲佐日式酸橘醬油。這是日式定食中吃油炸食物時。

讓客人換換口味,清除口裡油膩的口感的最佳配菜。

微酸的日式醬汁帶著清脆的青菜相當的爽口。



再來是玉子燒


相對於在日本所吃過的高湯玉子燒,這裡的玉子燒沒有太多的驚喜。

味道清清淡淡的,沒有那種垂涎欲滴的軟嫩口感,當然比起正統的日本高湯玉子燒來說。

應該還有一段很大的成長空間,不過正統的日本玉子燒吃多也會很膩口。
(高湯味殘留)


再來就是味噌湯了。一樣是甜味噌的湯頭。

搭配上海帶芽在灑上少許的蔥花,但「橋北屋」的味噌湯有加上豆腐丁。

雖然是分量小碗的可憐,但至少還符合東尼個人的味噌湯主張。

有豆腐的味噌湯才是王道啊~~~


終於主役(主角)登場了。六顆唐揚炸雞塊。不同於另一家店做成類似丸子狀。

「橋北屋」的唐揚炸雞則是呈現不規則形狀的炸雞塊,有點居酒屋的風格哩~

輕咬著酥脆的唐揚炸雞外層,果然傳來外層酥脆動人的聲音。

深入內層的雞肉,一如預想,十分的軟嫩多汁,皮脂間的空隙包著垂滴的肉汁。


不似另一家店有醃漬雞肉再酥炸,「橋北屋」強調是雞肉本身的原味。

因此會比另一家店在口味上稍稍淡一些。

但我不得不說二者真的不分軒輊都是蠻出色的一道逸品。



再來,就是這次東尼私心起肖加點的單點「漢堡排」。

想起那種和牛及黑豬黃金比例組合的多汁漢堡排,又覺得餓到不行了。


看那沁流而下的甜美,真是令人神魂顛倒. OK,回魂吧~ 該回到現實世界了。


嗯....???!!!(揉眼再看) 該怎麼說呢,跟東尼的想像有些(很大)的落差。

我記憶中的「漢堡排」........是這個樣子。(下圖)


哇~~ 這不是「漢堡排」。這不是「漢堡排」.....
(動作請詳閱「肯德基廣告或 Jolin 表弟拒絕回營當兵新聞)


呃哼 ~~~ 好啦。我知道我個人太苛求的這樣的菜式標準了。對不起。


「橋北屋」的「漢堡排」似是先煎熟表面後再用烤箱烘烤到熟。

表面是佐上了日式照燒醬在上面,與日本當地是佐上熬煮(小)牛骨肉汁醬不盡相同。


牛肉與豬肉的絞肉混合比例無從得知,但整個結構十分扎實,是很有份量的一個漢堡排。

但微微有點肉汁在內餡中,口感扎實肉質豐富好吃。可惜表面真的比較乾了些。

東尼還是偏好那種筷子一切就從斷面溢流而出的肉汁。

再佐上牛骨醬汁,那口感真的妙不可言。
(又離題了~)

雖然與東尼的想像有點差距,但我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



總體而言,「橋北屋」也不負其盛名。價格相當平實。分量也不差。

就連續這二天分別拜訪「魚小璐」及「橋北屋」來說,二家真的不分軒輊。

就菜式方面是「僑北屋」比較多樣化一些,至於勝負及東尼的偏好.

我個人還是覺得回到那句老話,口味的感受是非常主觀的喜好問題。

不是說哪家好另一家就不好。只要自己喜歡的就是好的餐廳。


「橋北屋」因為在市區鬧區內,自然人潮相當踴躍。可能需安排訂位。

尤其是假日,恐怕沒有提前訂位是需要等待蠻久的。

還是請大家把東尼的文章當成普通的參考文就可以了。

不是東尼個人的體驗就是正確的。還是請自行斟酌是否安排一訪店家。


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68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