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7

[台南]點餐單上的九宮格遊戲 - 井選ていしょく


很有趣吧 ~ 。 想不到點餐也可以像玩遊戲一樣那麼有童趣。

成大校園一帶原本就是各式美食的重鎮。總是聚集著台灣,和風,韓風,及異國的食物。

這一回東尼則是挑選一家和風定食料理餐廳 -「井選ていしょく」 作為體驗的新目標。



其實,店家將菜單部分分為三個區塊 - 主餐,配菜,餐後甜品。

所以索性就把菜單設計成九宮格的方式,讓客人在上面直接劃選。


 「井選ていしょく」共有主餐6款,配菜3款,餐後甜點也是3款讓客人自由搭配。

經過幾番連連看之後..........ㄛ.....是經過店員的推薦之後。

東尼決定選擇握自己最喜歡的經典款 - 「和風漢堡排」做為這次的主餐。

配菜部分有「和風炸物」,「豆腐料理」及「關東煮」可挑選。

東尼則挑選了 - 「和風炸物」 陪襯。

餐後甜品東尼捨棄了「羊羹」。(我真的很不愛),也捨棄了「長崎蛋糕」。

選擇了最傳統的布丁當作我的餐後甜點。

順利點完餐點之後,店員就先幫忙結帳。不管怎樣的搭配組合,都是固定價格 - 280元。


 靜靜的等待約10分鐘之後,服務人員就送上了東尼這一回的餐點上桌了。



映入眼簾的是三道小配菜,就.........我也講不出是甚麼東西,口感還不錯,調味算是輕淡。

小湯匙上裝著二片玉子燒,沒有日本正統那種濃郁的高湯襯底。反而有些類似台式蒸蛋。

所以對懷抱正統日式玉子燒的朋友可能先請不要抱著同樣的期待。

如果你把標準拉高到築地外場的「松露」, 「丸武」...這幾家專業玉子燒專門店等級。


那我肯定,你真的是瘋了才會這樣想太多。雖然我也很希望是這種等級的玉子燒。


再來是日式炸物,這點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跟東尼的想像有些落差。


原本是以為像天婦羅(天ぷら)那樣的炸物。(如底下的圖片所示)


但店家送上這一個是有點像天丼中的炸餅(かき揚げ)。 (如底下的圖片所示)


那樣的感覺,雖說真的蠻酥脆好吃。但可能是我自己的既定印象所產生的落差吧。


再來是味噌湯,井選的味噌湯的配料相當多,就東尼品嚐起來的結果。

我會覺得很像日本的豚汁(ぶたじる) - 豬肉蔬菜味噌湯 。但是裡面沒有豬肉。

不過還不錯吃啦,雖然東尼自己覺得味道稍稍複雜了些。(奧客 ~ )


再來就是東尼永遠都不懂為何要灑上芝麻的白飯。(到底是誰規定的啊?)

店家沒有特別使用日本米飯。如新潟... 但真的煮的還不錯,而且量不夠,還可以續碗。


接著是今天的主秀 - 「和風漢堡排佐Cheese」 (異國風?) 登場了。

有別一般歐美系統的漢堡多半以純牛肉做成漢堡。通常很容易覺得這種漢堡比較乾澀柴。

日本的漢堡排多半會使用豬肉與牛肉混合做成,利用豬肉的油脂補足牛肉的乾澀。

比較常聽說的比例約是豬肉 : 牛肉 為 2:8 或是 3:7。當然豬肉比例越高相對比較多汁些。


主餐上有那麼豐富的生菜類真的很令人驚喜,這一點日式漢堡排就沒有了。

微酸的水果醋搭著多樣的蔬菜,可解一解口中膩口的感覺。讓餐點更具吸引力。



裹著Cheese奶香及口感多汁的漢堡排輕沾一些牛肉醬汁也讓整體口感更顯豐富。


一如往常,我還是會說口味喜好的部分是很主觀的。

而東尼的文章內的說明部分是代表我個人主觀的感受,無法代表每個人。

單就店家的菜單玩心部分其時也頗有樂趣。

如果對這類食物有偏好的朋友們友可自行決定是否前往一訪。


井選 ていしょく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9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5 則留言:

  1. 今天來抓蟲:
    成大校園一「待」、「印」入眼簾、「為」酸的水果醋搭著多樣的蔬菜、如果對這類食物有「篇」好的朋友們友可自行決定是否前往一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冠的鼎力協助抓錯字, 我都改好了喔~還多抓了自己另一個錯字!哈哈哈

      刪除
    2. 我直接看過抓出來而已,沒有特別認真抓,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抓蟲行列啊!我也希望大家幫我抓,哈哈!

      刪除
    3. 我的專長是抓猴(抓姦)....???!!!(大誤) 哈哈哈.

      刪除
    4. 俺抓小的(蟲)就好,大的(猴)給你抓~~~~

      刪除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