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2

[高雄]橫濱系統的日系拉麵 - 麵處小林



首先,東尼要先說明,這一回的店家品試是與Google有很大的關係。

為何這麼說與Google有關,其實是在Google輸入 " 高雄 拉麵 推薦"。

第一個頁面就顯示了「麵處小林」這家店的一些體驗文。這有挑動東尼的好奇心。

但東尼還是依舊認為不管再在網上所瀏覽到文章寫的再漂亮,都是提供參考而已。
(說真話,自從看過太多Blog那種業配式的一面倒文章之後信任感就......)


這一天,東尼是回到高雄出差 。 等我處理好實驗室的部分時已近中午。

心想人就剛好在楠梓附近,就乾脆繞道前往博愛路吃午餐。順便體驗一下。


進入店家之後,迎面而來的是日式開放式櫃檯座席。


座位席前也準備了冰水,水杯,還有食器,還有蒜酥及七味辣椒粉。



待稍稍觀察後,店家引領我到點餐食券機準備引導我點餐。


就網路所瀏覽的Blog文章,全都很著重在這部食券機的介紹。但是...

講真話,我個人覺得對我而言就是一部點餐的販售機。沒有到驚奇的地步。


反倒是店員看我熟練的點餐操作及付款反而對他們還比較驚奇。

頻頻質問我為何這麼熟悉食券機的操作及面板重點,我也只是笑了笑沒說甚麼。

待點完我這次品嘗的拉麵及配餐之後,我回到自己位子等待店家送餐。


在等餐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一個有趣也很想向店家詢問的問題。(但我終究還是沒問)

就整個日本以區域性為名的拉麵勝地,其中印象中並沒有包括橫濱系統這個區域。

但有人會說,橫濱有非常有名的「橫濱拉麵博物館」在那裏,但它是匯聚整個日本的名店。

並不是屬於橫濱自己系統獨有的拉麵。因此店家標榜的橫濱家系反而引起我的好奇心。

另外一點是菜單裡湯頭包含了雞骨,豚骨,醬油,味噌及辣味(地獄)這麼多湯頭系統。

講真話,我個人反而覺得很擔心這樣,單一及專注才比較類似日系拉麵的風格。


這是東尼點的「日式炸雞」。 雞塊微醃漬過,應該是用麻油及日式醬油,但味道不太明顯。

麵衣雖算不上厚實,但很可惜的是東尼真的嚐不出雞肉肉質多汁及醃漬後味道。


再來,就是東尼本次品嘗的主角 - 「豚骨醬油拉麵」。


會點「豚骨醬油」湯頭的原因是這一類拉麵的湯頭最厚重,也最能看出店家的功夫。


麵身是選用中微捲麵身,因為菜單上有沾麵。所以直接運用在所有種類拉麵上。

麵身口感雖軟還算Q,如果是細麵的話,很可能很快就糊掉了。


老樣子,麵裡搭配青蔥,菠菜,紅辣椒絲,還有拉麵中永遠少不了的海苔。


叉燒肉本身是肥瘦適中,口感算十分軟嫩。是整碗中東尼最稱道的一品。


溏心蛋部分算是很軟嫩,不過味道就覺得沒留下特別印象...(怎會這樣?)

湯頭的部分,很遺憾的,是這一回頗令東尼覺的失落的要點了。

首先,豚骨湯頭濃郁度不如東尼的想像,而且醬油的味道居然強壓了豚骨湯頭。

反而讓湯頭出現一種說不出的味道,這一點頗令東尼意外。


或許對很多朋友來說,東尼我的品嘗經驗是否不夠客觀。這一點我無法否認。

因為我一直說明品嘗的口味及喜好原本就是很主觀的個人觀點,沒甚麼對錯。

還是請各位朋友自己決定是否前往品嘗。


麵處小林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96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