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8

[台南]隱藏大學巷弄中的義式料理 - 綠橄欖Green Olive義大麵


這一回,東尼我依舊造訪了成大校園週邊的大學路巷弄來嚐試不同店家的單品。

講真的,這一帶頗富盛名的店家著實不少。我想之後會有很多的食記可以慢慢記錄了吧!


這一回,東尼是選擇大學路裡的這一家異國餐廳 - 「綠橄欖」, 坦白說,我是被建築所吸引。

對於簡約又地中海風的風格,比較容易受到東尼我青睞。但終究我還是會以口味見真章。



藉由侍者的引導下,我來到了一個角落的座席。接著侍者送上了開水及菜單。


稍事片刻的坐定適應及細細瀏覽了店家的菜單後,商請侍者的協助進行點餐動作。


其實從菜單上可以得知「綠橄欖」本身也是一家提供早午餐及正餐的一家餐廳。


當然,如果望著密密麻麻的菜單真的不知如何著手的話,不妨直接看到桌上有主廚推薦。


一般來說,在台灣比較多的異國料理餐廳多半會搭配成套餐式。(加價升級)

但「綠橄欖」算是蠻特殊的,全部都採單品式點餐。這一點倒讓東尼覺得新奇。

因此,這一次分別點了「鳳梨燻豬肉沙拉」,「主廚濃湯」及推薦的「酥炸雞肉義大利麵」


等待的過程中,東尼稍環顧了四週。享受片刻的那種輕鬆的氛圍,靜待著餐點上桌。


首先,當東尼所點的沙拉上桌時,心中暗叫一聲不妙。真的踢到一塊大鐵板了。

原因是這份「鳳梨燻豬肉沙拉」的份量太大了。至少可以讓二個人以上一同品嚐。

而且這份沙拉的蔬果式樣真的很多,除了煙燻培根肉外,還有玉米粒,橄欖,鳳梨,

切片番茄,小黃瓜,西生芹,高麗菜,甘藍。而且份量比我正餐的義大利麵還多.(Orz ~ )

最後,我真的吃了1/3之後,真的不敢再吃了。我還真怕義大利麵上桌時我真的吃不了。


跟著,侍者又送上了「主廚濃湯」。 其實這道是「蘑菇濃湯」。 用拌炒過後的磨菇丁。

加入了生奶油後再過濾的濃湯,細灑一些碎切的巴西利,口感十分綿密滑順。

這道「蘑菇濃湯」的湯品口感還頗能打動東尼的味口。頗令東尼覺得欣喜的。


接著是這一回的主餐點 - 酥炸雞肉義大利麵」。侍者在送餐時貼心詢問是否加入Cheese粉

所以東尼也欣然接受了提議,但我得先說明,東尼自己在點餐的時候,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原因是,當侍者詢問我要選擇奶油,咖哩,青醬等三種醬底時,我請侍者幫我推薦。

因此侍者推薦我挑選奶油醬底的義大利麵。但前一道主廚濃湯已經有生奶油在內。

因此,主餐我又選了白醬底的生奶油醬底,這口感就似乎稍嫌濃膩了。完全沒有層次感。


正常來說,我理應挑選香氣足而清爽的青醬底才對。想不到一個判斷上的選擇。

讓這次主餐口感相對失色不少。主餐上的酥炸雞肉,口感上稍稍略為柴了一些。

這也因歐美系統比較沒有做食材醃漬,濃膩的口感加上炸物,也會讓厚重的感受加深。

這一點我覺得不是侍者推薦的問題。是東尼自己未多思考自身口味喜好及餐點設定的問題


綜合來說,單就用餐環境來說,「綠橄欖」的氛圍是相當適合好朋友閒聊的輕鬆店家。

單就餐點而言,對東尼來說,還是覺得店家有些部份可以更好一些。


當然,老樣子,口感及品試的體驗都是每個人主觀的感受與喜好。

如果是想到處品試各種不同的店家,建議大家可以就自己喜好來安排。

東尼的口味或喜好不見得適用於每位朋友的主觀口感及喜好。


綠橄欖Green Olive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0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