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2

[台南]很台灣風格的拉麵專賣店 - 百湯王拉麵專賣店


在我預備要寫這一篇時,老實說我不知道我該用甚麼標準來撰文。

思索之後,我還是決定按照日本道地拉麵的標準來撰寫我的實際的品嚐口味。

原因是店家也是著重在日本口味,雖然拉麵這個名詞根本不是日本拉麵獨有。

況且台灣有太多好吃的牛肉拉麵或是陽春麵,我不覺得日本拉麵可以獨占這個名詞。


至於「百湯王」的豐功偉業及各種加持部分,網路上多不勝數。東尼自不再贅言。

一如往常,我還是只對餐點口味。表達我個人的品嚐經驗來讓大家參考。


 上圖是店家自製的湯頭熬製過程的說明,請大家自行參考。當然,我沒注意看。

因為我正忙著點單,端詳了許久之後,東尼點了「豚骨叉燒拉麵」做為今天的餐點。

另外東尼也接受老闆娘推薦,加點了「唐揚雞排」。老闆娘還招待了洋蔥漬木耳這道小菜。


再來,是東尼所加點的炸物 - 「唐揚雞排」。


單就此一菜色來說,東尼我個人蠻喜歡的。極薄的酥炸外皮,沒有令人擔心的油膩感。

內層的雞肉處理得很好,保持的軟嫩的口感。雖沒有到達所謂多汁的口感。

但是光就這一單品的好滋味,就蠻對東尼個人的口味的。連附上的沾醬我都沒動。


好的,現在主角上桌了,現在東尼我要啟動比對模式了。請多見諒了。

首先,湯頭的部分並非使用豚骨全熬製,色澤雖程現乳白色。但沒有熬製後的沙沙口感。

也沒有豚骨所帶來的任何腥味,口感清爽。但與心中的豚骨湯頭有落差。

就不習慣日本道地豚骨拉麵湯頭那種重口位的朋友來說,可能會覺得相當不錯。

但東尼得自承我品嘗食物都喜歡很道地原味的,因此我承認我個人對湯頭看法有些落差。


麵條是中捲麵身,乍看之下的感覺有點像日本的蕎麥麵的外觀。

Q勁不錯,也沒有因湯的溫度而顯軟爛。我個人覺得改做沾麵似乎蠻值得一試的。


好吧!看到這個玉子蛋,東尼有點傷心。因為蛋黃是全熟的~~~。

這點是東尼個人的偏好問題,我是真的比較喜歡溏心蛋。因為全熟蛋黃就是不可口。


配菜方面,除了木耳絲,筍乾及紅蘿蔔之外。就是叉燒肉了。

叉燒本身是帶著一點油脂,所以不會過於乾柴。厚度就比較...沒那麼驚喜。


綜合來說,當然東尼有說過我是比較私心用日本道地口味做為比較。

就此立場而言,自然會對店家比較苛刻。所以我向大家說明,這是東尼的個人偏好。

不代表店家東西是不好吃的。對於受不了日本道地重口位的朋友而言。

說不定可以將店家列為參考,至於東尼的喜好原本就不重要,這是東尼個人的體驗文。

又不代表所有人都是同樣的口味及喜好。因此參考一下即可。


百湯王拉麵專賣店
台南市南區永華路一段251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10 則留言:

  1. 我就是那位喜歡熬製後沒有沙沙口感的人~~~

    我也不喜歡吃未熟蛋,糖心蛋算還稍微能接受。

    所以結論還是台灣的陽春麵乾麵麻醬麵跟滷蛋(我還要指定破掉入味的那種)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2. 其實,所有的麵類, 我最愛吃的是餛飩麵. 並不是日本拉麵. 但不管哪種麵類,我最不喜歡麵裡有豆芽菜.
    最喜歡的是大把青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餛飩麵我也喜歡,但要遇到好吃的餛飩才行,因為好吃的餛飩不多而且都會添加味精,導致不是很常吃餛飩麵。
      不管哪種麵類,我最喜歡裡面有荳芽菜的,而且我不太喜歡青蔥,哈哈!

      請不要覺得我來翻桌的,我是來交流的,哈哈!

      刪除
    2. 哈哈哈,不會啦~口味喜好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誰可說對錯, 自己最愛的就是好東西. 高雄還蠻幸運的. 可能三個軍校都在高雄,所以眷村數量多, 所以有很多好吃的麵點類. 養成嘴巴很刁. ^^

      個人不愛豆芽菜是因為口感水水的. 會有點稀釋湯頭的感覺, 至於青蔥是因為生的青蔥有蔥汁,加熱後會變成甜味. ^^

      還有歡迎隨時來翻桌, 因為我講求"翻桌率"要高, 客人才會來啊! 哈哈哈~~~~

      刪除
    3. 我覺得嘴巴刁不刁也很主觀,你覺得你的很刁,但我覺得我的更刁,因為挑食到爆炸,這juju可以作證(拉麵再怎麼好吃對我來說就是不喜歡),哈哈!

      即便眷村吃到很多麵點類,但也不見得是我這挑食鬼喜歡的,也可以說我不喜歡吃眷村菜。我常講,飲食吃的是一種習慣跟記憶。人家常講台南人早餐都吃牛肉湯,但我出社會前沒吃過牛肉湯,因為我爸吃素我媽不吃牛,所以我們沒有這種飲食習慣,我舅舅甚至說牛肉湯以前是有錢人在吃的...所以時至今日,我還沒吃過牛肉湯當早餐。

      刪除
    4. 哈哈哈,是你這各台南女兒嫁到北部去,比較沒那麼多感覺,現我現在就住在海安路一帶, 週末就看某個知名的牛肉湯排到很誇張.
      另一個例子你更清楚, 富聖號每到假日都排到天荒地老, 平日時, 幾乎很少看到在地台南人在買它們家的碗粿.

      刪除
    5. 我知道那家啊!但那家牛肉湯現在排隊的超過一半都是外地人囉~~~或許之前真的很多當地人在吃,但是現在排這麼多人,會轉而另外去開發別的店,不跟著排隊,台南人都有自己的美食口袋名單,基本上不愛跟著排隊。(還是要強調一下,我住台南將近三十年,從沒吃過牛肉湯當早餐啊!一餐一兩百塊怎麼受得了?)

      我們在地人都是吃對面的碗粿囉~~~

      刪除
  3. 你說得沒錯, 牛肉湯120元.(單點), 我是在平日沒人時試過一回,然後就再也沒去了.因為覺得So So.
    自從一開始就看你的PO文後, 我也從沒在富盛號吃過,也是都在一味品吃碗粿.
    而且只要在平日仔細看, 富盛號都沒客人, 一味品反而都是在地人一直再光顧的店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地人吃的是一種熱鬧,「為什麼台南人早餐吃牛肉湯」這種新奇感而已,不是真的在愛吃那個玩意兒。

      富盛號假日真的超多人,所以每次我去吃一味品就覺得好險這邊還有位置坐。因為美食書旅遊書及網誌文章還持續流傳,抄來抄去的書就會一直介紹下去~~~

      刪除
    2. 雖然如你所說的,寫吃得很容易詞窮不好寫, 但我每次看到都是一面倒的好吃,推薦,卻連自己品嚐的真實口感都寫不出來的文章
      真的覺得很搖頭, 很多所謂排隊的店,我一樣也會吃, 但我一定會想盡辦法避開排隊的情況, 因為我是真的很討厭浪費時間在排隊上
      更討厭浪費時間排隊後,品嘗的結果就是..........不怎麼樣,很一般, 我會覺得很火大吧~ (幸好,目前還沒有這種情況發生)

      刪除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