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9

[台南]鄰家小舖的平價義大利麵 - Sunny Pasta 陽光義式廚坊


其實,若是討論在台灣最普遍的異國料理的話,義大利麵應該是盤踞前二名而當仁不讓。

主要是這種泛歐系的傳統美食與很多的食材都是百搭的主角之一。

醬底的多樣性,也吸引著愛好者。價位從平價到高端也是庶民或貴族都可以享用。


自從東尼我離開賣肝的生活之後,也開始過著糜爛的生活, 哦~~~享受生活 ~~。

一個人住在外地,就三不五時想嘗試不同的店家,老吃同樣的東西真有點倦。
(腦中出現老母又開始碎念要節省一點 ~ )

每天只好跟Google大神一同研究哪個地方有啥米好吃的東東。

常常一下班後,就騎著「歐兜麥」去發掘新口味了,其實還蠻愜意的。
(真不是我想唸的,台南市區的路真是又小又窄 ~ )

這天,東尼我想嚐嚐平價的異國料理,Google大神丟給我一堆選擇題。

瀏覽分析很多資料後 (XD。上班是有沒有那認真啊?) ,東尼決定了今天的目標。

「Sunny Pasta 陽光義式廚坊」

其實陽光義式廚坊就在前回東尼撰文的「京都日式丼飯專賣」的同一條街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瀏覽東尼先前的撰文 「京都日式丼飯專賣」。


老樣子,東尼對於店家來由,裝潢陳設等等都不再贅述。重點是店家的料理。


 引領東尼入座後,店家也立即遞上菜單讓東尼點餐。


光看到Menu上遍佈著一碟碟的異國料理。說實話,真的頗難下手點餐。

光Pasta系列就分了紅醬,青醬,白醬及創意料理。焗烤部分也是屬經典的菜色。 

簡言之,就是很容易看到的菜式,單點菜式價位都在180元以下。算是平價的料理。

既然店家主打是義大利麵,當然東尼我就從義大利麵著手點餐做為今天的體驗。

其實,再進入店家之前,東尼我已經做了一些功課。早已決定了今天的餐點。

不一會,商請服務人員直接點了我的目標   -「奶油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套餐組。


首先,店先先送上了生菜沙拉,擺盤方式是蠻賞心悅目。但說真的叉子用玉米粒有點辛苦。


再來,送上了奶油玉米濃湯, 還蠻不錯的,而且我有點想把生菜盤中的玉米撥到湯裡。


然後,店家送上了奶油餐包及可頌。就是......餐前麵包. Nothing Special。
(喂 ~ 別把自己當成在高級義大利餐廳好嘛? 還挑剔咧 ~ )


今晚的主角登場 - 「奶油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

首先先讓東尼稍稍挑剔一下,對於盤中的蝦子,廚師未將蝦鬚剪除。

讓蝦鬚妨礙客人品嘗義大利麵時還得撥離鬚角,這一點真的應該多細心些。


首先,店家將大蒜片佐橄欖油香煎後,放入洋蔥片炒出甜味。然後放入奶油醬及明太子。

正常來說,這道菜式應該是奶白色醬底,但因為明太子的醃漬醬色混入白醬中。

因此整個底色是呈現一種粉紅色調。Spaghetti 也調整到台灣人喜歡的口味。

就是吃不到麵芯的那種口感,在歐洲是習慣保留Spaghetti的麵芯不全熟保留口感。

但一般台灣人可能會覺得歐洲那種口感喜好好像麵......沒煮熟!!!


會挑選明太子口味就是喜歡魚卵在口中啵啵的口感,不同於本家會辛辣的口感。

店家的明太子一點都不辣,這點讓東尼有點小失落,但畢竟是要讓大家接受的。

總是無法盡如人意.這一點純粹是東尼的個人喜好問題,與店家無關。

明太子裹附在Spaghetti麵身上佐著白醬奶香,也卻好補上一些不同層次的口感。

嚐起來除了滑順的義大利麵之外。還多了很多魚卵的顆粒口感。

蝦子的部分就讓東尼有點小失落,鮮度有些落差。造成蝦身肉質不夠緊實。

因為東尼還蠻喜歡吃蝦類的,所以鮮度差異的口感還能多少感覺出來。

這一點是讓東尼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綜觀這次的體驗,整體來說,東尼對店家的感覺還不差。除了我自身提出的問題之外。

店家本身的餐點有一定的水準,但因為這一回東尼只品嚐了單一餐點。

可能還沒有辦法一窺店家其他Pasta的口味,因此還是建議當成一個參考文。

再次,口味的描述及喜好是每個人的主觀感受。並不用要接受東尼個人的口感。

如果對這一類的餐點很感興趣的話,可以由各位自行斟酌。


Sunny Pasta 陽光義式廚坊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二路327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2 則留言:

  1. 一府二鹿三艋舺咩,早開發的地區馬路當然是歪七扭八的啊!但東區已經算好的了,中西區跟北區才酷吧!所以我在台南常騎車表演特技給老潘看,像在騎迷宮一樣,哈哈!

    他的鬚鬚是不是本來就想要當裝飾啊!哈哈!

    平價義大利麵很多味精(高湯塊雞湯塊雞粉那些都算)都加很重,吃完馬上生痰,很不舒服。後來除非朋友約聚餐想吃義大利麵,不然我比較少去吃那種平價義大利麵了。不過為了不要以偏概全,我都會給一次機會,只要吃完生痰,馬上就列入拒絕往來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是不怕迷宮,但台南市區的路寬比較窄就會比較辛苦, 一直再閃大小車輛.

      至於蝦鬚的部分, 我不知道店家的用意為何,只是覺得可以多一分體貼, 畢竟一直吃到鬚鬚也蠻礙事的.

      我也是一樣無法吃味精的人, 吃道會口渴想一直喝水,所以我也不喜歡碰味精.平心而論, 至少店家沒有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其實它們應該比學生價那種(50~100)等級再上去一些.
      至於"踩地雷"當然只有一次,不然就是阿呆了~呵~~~~

      刪除

Web Analytics